ID830595510

人不自信,就搞迷信【上】

高考重生文。



“没办法啊,人不自信,就搞迷信。”


我记得这是我独自寺庙烧香拜佛祈祷保佑时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【距离高考还有1天】



说起来,我是一个无神论者,但是自从爸妈去世以后,便只有奶奶照顾着我。


奶奶经常去寺庙给菩萨供奉。


我也问过她为什么要去,明明知道神这种东西虚无缥缈,捉摸不定。


奶奶总喜欢摸着我的头发说:


“因为你长大了,你得好好的…”



对于我来说,我一直是一个三分钟热度且对什么都提不起干劲的人。


作为一名高三生,我所谓的高三生活没有真正付出过什么…


于我,不过是节奏更加紧凑的三点一线生活罢了。


对什么都无所谓,学习不上进,就喜欢玩电脑玩手机打游戏,目前只想顺利的毕业,随便上一所大学。


没有朋友,只有同学,从高一起便是这样。


一个人去食堂,一个人去小卖部,一个人坐,一个人去厕所,一个人回家。


虽然没有切身实际的体会过有人陪着一起的感觉,但是有时候看着周围的人嘻嘻哈哈的打打闹闹,还是挺羡慕他们的。



2月过完年返校上课


3月市一模


4月第二次英语听力考,省模


5月市二模


6月高考



恍惚之间,我便走出了考场,周围的人一出考场便高兴地成群成对围在一起,讨论之后去哪里玩,吃什么。



每天不是上课就是不断地小测、周测、月测、市模、省模。


我突然发现,哦,原来我今天高考来着。



6月底,成绩出来的那天,说对自己没有失望那是不可能的。


果然,烧香拜佛都只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


人不自信,又何必迷信呢?



我阴沉着脸告诉了奶奶,努力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奶奶没过多久便出门了。


后来,


奶奶再也没有给我勾过棉鞋,做过饭菜了。


真的就剩我一个人了。


不到一个月我再次去了寺庙,真没想到我还有再来这里的一天。


我跪在奶奶常常供奉的位置,望着菩萨的碑像,渐渐地失了神。


突然间好像知道了为什么奶奶总是来供奉的原因。


我喃喃说道:


“可不可以把奶奶还给我…”


评论

热度(2)